「希望你能听见我想诉说的故事。」

懒癌末期患者。
图文都渣,目前更新不穩。
目前文方面主坑兄坑
暗表更新不稳,但是老坑。
合集观看见置顶。

【all大】夏生之四

 #世界线重新启动(大师兄进入东方家后开始)

 #有生之年系列

 #ALL大(穹大/龚大/二大)

 #穹哥带小孩记

    #东方纤云=现大,李纤云=前大

 #ooc的路上不回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春去冬来,生死往复。

  时间就好像从没有打算停止脚步般,用着让人措手不及的速度……

  残酷的向未来迈进着。

  看着那冷冷的月光下,用着和自己一样,带着平静但也参杂着疯狂的金瞳,他有些迷忙着。

  阿……所以说,这是第几次了呢?

  到底是第几次梦见这样的情景了呢?

  他有点记不清次数了。

  望着那在逆光之下轻启的薄唇,他眯起了眼。

  或许又要停在这里了吧?毕竟每次那身影起唇时,一切又会被打碎。

  就好像不容许他去知道似的,全部打碎。

  是要……永远遗忘的意思……吗……

  

  “……我说啊”

  预想中沉默与碎裂并未出现。

  一个略为低沉,清晰无比的嗓音传入了他的耳里,让没有任何光亮的双眼,多出了许多的光亮。

  

  “……如果没有你就好了。

  东方纤云。 ”

  ……诶?

  

  叮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哈啊!”

  紧闭的双眼猛然张开,东方纤云迅速的从床上起身,细瘦的胳膊紧紧的抓着自己的衣襟。

  因缺氧而微疼的肺部大口喘息着,残留在额上的和水顺着脸颊滑落。

  刚才……那是什么?  

  “沙、沙沙、沙……”折纸的声音从闪烁着微弱的烛光桌子传来,那正在将有些粗糙的紫色纸张折成一个一个花瓣的身影,似乎是发现了他的动静般的停顿了会,但很快又继续手边的动作。

  

  “做恶梦了吗?”

  低沉嗓音传入还有些混乱的脑海里,让还因为梦境而全身紧绷的东方纤云稍微缓了过来,并看向了桌边的李纤云。

  “你还没睡啊……”

  伸手将额头上的冷汗擦去,东方纤云悄悄的松了一口气。

  

  “往常在下也并没有很早休息。”

  将最后一片紫色花瓣折好,李纤云放下手头上的工作,转身看向状态还有些异常的小孩。

  “又是那个梦吗?”

  与自己相似的鎏金色瞳孔直直的看向他,配着对方平板的嗓音,抚平了还未从梦中的窒息感拔出来的东方纤云的心绪。

  “嗯……”

  紧了紧抓着衣襟的手,东方纤云抿了抿唇,点点头。

  听见了肯定的答案,李纤云轻轻叹了口气。

  “时间还早,喝了茶在睡会。”

  看了看表情还有些惊疑不定的人儿,李纤云起身边说边替他倒了杯茶。

  小声的道了声谢后,他从对方手中接过有些粗糙的茶杯,喝了口茶后才完全平复了浮躁的情绪。

  这已经是第几次了呢?

  看着那映照着自己脸的水面,那双捧着茶杯的小手紧了紧。

  

  从上次见过那个绿毛男人后,他已经连续两个星期看见了那样的梦境。

  过去只要梦境里的人想说话时,他就会醒来,但并不会有那种逼近死亡的窒息感。

  但这次不一样。

  他清晰的听见梦里那人想说的话。

  要是没有你……就好了。

  到底为什么……会有那样的……

  “啪!”

  “唔哇!!痛痛痛痛痛!!!你干嘛啊!?”

  一阵剧痛从额头传来,东方纤云伸手捂住被拍的红肿的地方,眼角带泪的看着一手拿茶杯,一手还留有红痕李纤云。

  “在想下去就睡不着了。”

  李纤云盯着还没缓过神来的东方纤云,认真说到。

  “那也不是打那么大力的理由啊啊啊!呜呜……”

  很痛的啊!

  见人捂着额头哀号着,李纤云将茶杯放回桌上,并从身上掏出一个绣着海棠花的绒布小盒,再将人扶着躺在床上。

  “不管做了什么梦、有什么问题,都没有比好好休息重要。”

  轻轻的将那装着药膏的盒子打开,李纤云身手挖了一点清凉的膏体,在那红肿触涂抹按压着。

  “可是……我还是……唔……”

  施力适中的搓揉另还想继续哀号的东方纤云渐渐安静下来,并随着耳旁低沉的碎念又起了浓浓睡意。

  “别说了,休息吧。”

  可是我……

  搓揉的力道逐渐放轻,终于他还是不敌浓厚的睡意,在最后即将沉入黑暗时,他依稀听见那个要自己睡觉的人的低喃。

  “……等睡醒了,向未来前进时,就会有答案的。”

  只要向前……吗?

  .

  .  

  .

  

  从那一晚之后,很快又过了快一个礼拜。

 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李纤云做了什么,那一次后他在也没有在做那样的梦了。

  

  阳光为老旧的房屋染上了一层金,一丝属于秋末的冷风拂过他的脸庞,让东方纤云不自觉向那天空发起了呆来。

  未来……吗?我……

  “这种天气这样在外面吹风,对身体并不好哦!美人儿。”

  “唔哇!!”

  忽然一个声音让方才还在发呆……哦不,应该说思考的人声的东方纤云,惊叫了一声并有些重心不稳,正当整个人要往栏杆后的水面跌落下去时,一只大手赶紧扶住他的背。

  “哎呀——要是摔下去会感冒的,你这么小,万一伤了根本就不好了呢!你说是吧?”

  熟悉的声音带着些微调笑的语气,传入还有些惊魂未定东方纤云耳里,待好不容易缓过这一阵后,东方纤云才抬头看向那个害自己差点摔下去的罪魁祸首。

  嗯,又是上次那个绿孔雀般的男人。

  看着笑的一脸无害的绿毛青年,东方纤云皱眉努力的想要想起这人叫什么。

  “呃……谢谢,诶……”

  他叫什么来着,嗯。

  好像跟自己一样的姓的样子,东方……嗯……东方

  “美人儿不会是忘记我的名子了吧?嗯~这样真叫人伤心呢!”

  东方芜穹看着还在努力思考的东方纤云,故做伤心的露出了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。

  ……靠。

  看着眼前把可怜无辜发挥的淋漓尽致的人,东方纤云心里莫名升起了一股强烈的罪恶感。

  嗯,但他还是没有想起来这人的名子。

  见眼前的小孩并没有进一步的反应,东方芜穹伸手揉了揉东方纤云的头,一反刚刚那种可怜兮兮且带着伤感的语气,温柔的开口。

  “没事的,记不起来我就在告诉美人儿一次。

  我叫东方芜穹,美人儿这次可要好好记得哦! ”

  

  “嗯……”应该会记得的,吧?

  看着依然挂着微笑,语气温和的人,东方纤云愣愣的回答着。

  

  “诶~你这样的表情感觉像在告诉我你不会记得啊……

  嗯,算了!反正这并不是特别重要的事情。 ”

  似乎是对于他的迟疑与愣神有些难过,东方芜穹又恢复了刚才那有些可怜兮兮的表情,但很快的又向是想起什么般,微笑着将东方纤云有可能在忘记名子这件事抛诸脑后,并且很自然的椅坐在有些陈旧的木制栏杆旁。

  “听那些其他孩子说,你好像常常都待在离人群很远的地方呢……是有什么原因吗?”

  托腮看着好不容易从愣神中回魂的人儿,东方芜穹笑了笑道。

  因为我只想平安的过完这人生,既然如此当然是逃远点才能避免莫名其妙的flag啊!

  嗯,当然这不是个可以直接说的原因。

  东方纤云快速的在心里寻思着怎样的答案才可以圆过这个问题,片刻之后,他决定。

  “我想现在就好好努力读书,所以就没打算和他们一起玩了。”

  努力上进的话语用稚嫩的少年音说出来,平白的让人有种他很上进的错觉。

  

  完美回答,你看!这既不立flag也不会听起来奇怪的理由,东方纤云都莫名想要赞扬自己了。

  “哦……是这样啊……可是你之前不是还看书看到睡着了?刚刚我还看你再发呆呢~美人儿。”

  

  嗯,真痛。

  东方.我的脸好肿.纤云突然有了摸摸自己脸蛋的冲动。

  “诶呀……我说啊……你这年纪的小孩子就应该要多和他人相处才对的,就算想要努力也不是这样的呀~”

  一面伸手将带在身上的竹叶包装拿出来并拆开,东方芜穹将其中一个米团子递给东方纤云,微笑着道。

  “不如跟我说说看你的烦恼吧?纤云小朋友。”

  ……所以你刚刚其实只是问心酸的吧! ?是吧! ?

  默默的在心里疯狂的刷着吐槽,东方纤云伸手接过米团子,并在离对方稍近距离的栏杆旁倚靠着。

  “所以说啊……看你刚刚发呆的样子,是不是遇到什么无法理解的事情了呢?之前看你睡着的时候,也是一脸郁结难消的样子。”

  轻轻的将温热的米团子掰成两半,东方芜穹轻轻的咬了一口,并看了一眼还在组织语言的人儿。

  无法理解的事情……

  看着放在手中的团子,东方纤云不自觉的皱了皱眉。

  “……人到底要在什么情况下,才会对别人说出如果那人不曾存在就好了?”

  紧了紧双手,他有些艰难的开口。

  “哎呀……大概是对那人极度的憎恨吧?毕竟这等于是否定了那个人的存在一样的话语呢……是有什么人这样对你说吗?”

  闪烁着的金眼看着那心绪有些不稳的少年,用着疑惑的语气问道。

  “嗯……之前梦见了有人这样对我说。”

  说着你为何要存在于此,就好向迫切的希望我快点消失一样的。

  突然一双大手温柔的抓住了他那还抓着东西的右手,让他回过神。

  手里的米团子已经因为他没怎么注意的力道而有些变形,虽然并不影响食用,但也可以看出刚刚自己如何折磨这个可怜的食物。

  “如果是梦里的事情的话,那可能对方并不是刻意的哦?毕竟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梦里真实的情况,也并不好说。”

  那双大手轻轻的握住了他空着的另一只手,随着温柔的语气,安抚着因为想起梦境里的窒息感,而有些激动的他。

  “而且,梦不见得就是现实的,所已不用怕的,

  那人或许相反的,更希望你留下来哦! ”

  伸手将那已经有些变形的米团子拿过来,重新掰成两半,并将那一半的团子塞到人的嘴里,东方芜穹笑着。

  “是吗……”

  是这样……吗?

  缓缓的将那一半的米团子吞了下去,米的香味渐渐的充斥在舌尖,微甜的味道让东方纤云眯起眼。

  “嘿~这样的美人儿就好看多了!

  美人儿以后要记得多笑笑,刚才那样的悲伤表情可不适合你呢”

  看刚刚还一脸郁结难耐的小孩终于露出微笑,东方芜穹在心里悄悄的松了口气,并开心的笑道,抓着对方手的力度紧了紧。

  “不如这样好了,既然你不喜欢跟其他小孩玩,以后我们就固定在这里见面如何?等好了后在试着和其他小朋友玩吧?”

  

  诶?

  看着眼前依然笑着一脸人畜无害的东方芜穹,东方纤云蒙了。

  

  “阿阿~不然你这样以后很难和他人相处的,别紧张,我会帮你的。

  而且这样你也不用担会忘记我的名子啰~你说好不好啊?纤.云.小.朋.友。 ”

  等等,我怎么有种好向被误会了什么的感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第四章.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)
热度(17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苍海☆爱的战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